Google Search

Google

Tuesday, July 31, 2007

骨质疏松为什么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

实际上骨质疏松这个问题并不是老年人的专有病。有少数人,在青少年时代,也有骨质疏松的问 题。为什么老年人出现骨质疏松的多呢?是很多的因素。一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到了一定期限以后,性激素分泌不足了,尤其是女性,在绝经期以后,雌激素分泌 水平下降后,对骨骼的代谢影响是很大的。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内分泌激素,分泌水平都不像年轻人了。这是因素之一。

再有,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各种病变就多了,内环境就很差。比如说,你同时存在血糖的问题, 血脂代谢问题等等,骨的代谢也会有一些障碍。老年人胃肠的问题,即便你没有胃肠的疾病,你在中老年阶段,已经和年轻的时候胃肠的消化和吸收功能不一样了。 所以说,你即便是有胃口,能吃进去,你的吸收功能也差了,钙能吸收进去的情况也会比年轻人差,何况还有一些老年人,本身胃口不好,连吃都吃不进去多少,你 的钙摄入不足。老年人因为各种疾病,他限制了户外活动,可能会因为有一些疾病,甚至于不好出屋。没有户外活动,没有运动锻炼达到的骨钙能够很好的补充。这 样造成老年人骨质疏松出现的更多。尤其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骼的钙会逐渐脱失。年轻的时候是补为主,老年人是丢为主。这样老年人就更突出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