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Google

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哪一些会造成眼皮不自主地跳动?

1. 眼睛疾病:有近视、远视或散光等屈光不正问题,以及倒睫毛,结膜炎,角膜炎等,也可能导致眼皮反射性痉挛跳动。

2. 局部肌张力不全:患者常在紧张时眼皮不自主地用力眨动。

3. 颜面神经麻庳、中风:颜面神经麻庳症状在发病2天内,神经麻庳的程度达到顶点,而在明显症状出现前,患者除了常有类似感冒或病毒感染症状外,常兼有眼皮异常感,如眼皮跳或眼睛无法正常闭合,而中风患者除眼皮跳外,还兼会嘴歪无法闭合及半侧无力等症状。

4. 熬夜过劳:很多患者在眼皮跳前几天,都有熬夜过劳的情况,可能因此导致肌肉疲劳,致使眼轮匝肌及提睑肌不平衡,产生不正常跃动。

5. 睡不足压力大:睡眠不足及压力过大会导致肌肉不正常收缩,导致眼轮匝肌和提睑肌受影响而产生不自主跃动。

6. 咖啡、浓茶等刺激物喝太多:咖啡因对神经传导的影响颇大,不少患者发作前,曾喝太多咖啡或浓茶等刺激性饮品。

7. 缺钙:钙是神经传导很重要的物质,因为缺钙而眼皮跳的患者,通常也会兼有嘴角抽动以及手抖的症状。

8. 妥瑞氏症:妥瑞氏症的患者也常兼有眼皮跳等局部肌肉跳动症状,不过通常都会并发怪声,注意力不集中等其他症状。

9. 颅内肿瘤:根据统计,病态性的眼皮跳约有1%可能是因颅内肿瘤,蜘蛛网膜粘连等原因,造成颜面神经刺激。

除非眼皮真的跳得很严重,或是因中风、颜面神经麻庳等病理问题引起,否则

,非病理的眼皮跳对健康没有影响。如果眼皮跳是因熬夜过度,压力大,长期失眠等引起,那你该关注的不是眼皮跳,而是这些会威胁健康的“元凶”。提醒大家,生活作息要正常,才会健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