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Google

Thursday, September 20, 2007

一天一蕃茄 医生远离我

英文有句谚语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但若将苹果换成蕃茄,效果一样出色,许多病痛会远离你。

蕃茄富含维他命A、C,纤维及钾,还有多种抗氧化物质,有机栽种的蕃茄,甚至还会含有更大量的黄酮类化合物,这种物质能有效抗氧化、消炎及对抗病毒。

营养专家表示,基于5种健康理由,一般人不妨在3餐中增加蕃茄的摄取,理由:

1. 每天吃蕃茄可以缓和高血压症状。

2. 多多饮用蕃茄汁,可增强身体对抗细菌病毒的能力,降低感冒几率。

3. 保护皮肤。有研究指出,连续10周摄取富含茄红素的意大利面,一旦曝晒在阳光下,可降低紫外线引起的晒斑。

4. 控制胆固醇。研究发现,连续4星期一天一蕃茄,可以增加体内百分之十五的好胆固醇,可降低会导致动脉硬化的坏胆固醇。

5. 抗老化。因为蕃茄中含有茄红素及Beta胡萝卜素,这两种成分可以抗老、抗自由基,因此经常食用可以保护体内的营养素,有效抗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