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Google

Tuesday, February 27, 2007

难以置信?

台灣有不少熱心捐血人興沖沖前往捐血,卻因過年大魚大肉,結果“血太油”不能用!

何謂乳糜血?
血 浆颜色呈乳白色或混浊状,那就是乳糜血,表示血液中含有高量脂肪。脂质对人体而言,就如同汽油之於汽车是重要的能量来源,脂质在体内经由脂蛋白携带至身 体各个部位,提供能量需求或储存备用。脂质的种类很多,其中以胆固醇及三酸甘油脂较为一般人所熟知。胆固醇是体内最丰富的固醇类化合物,它不但是细胞生物 膜及脂蛋白的成分,并可合成胆酸及维生素D,同时也是类固醇类激素的前趋物质,因此对於大多数的组织来说,胆固醇的供给及维持代谢平衡是十分重要的。而人 体的固醇类来源包括体内合成及由食物中摄取,但植物性食品不含胆固醇,而是植物固醇,它们不易被人体吸收,摄取过量时反而会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三酸甘油酯 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脂质类,大部分的组织都可以利用三酸甘油酯所分解的产物提供热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