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Google

Saturday, June 2, 2007

水果何时吃

国外的研究指出,饭前吃水果有益健康,打破了长久以来大家认为果应在饭后吃的习惯。到底什麽时候吃水果最好?先吃水果再吃饭?还是先吃饭再吃水果?

饭后,人体的白细胞会上升,如果先吃水果再吃饭,会降低白细胞的上升,对人体较好。不过,从中医的角度分析,如果是一般食用,随时都可以吃,不必太过拘泥;但如果运用在治疗上,最好在饭前或饭后1~2小时吃水果。

空腹不宜

  • 番茄:番茄含有大量胶质、柿胶酚等,会和胃酸发生化学反应,并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而堵住胃的出口,使胃内压力升高,造成胃的扩张,进而使胃胀痛。
  • 橘子: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空腹食用会导致嗳气、反酸,甚至加重胃炎、胃溃疡等胃病。
  • 香蕉:含有较多的镁,空腹食用易让血液中的含镁量剧升,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钙镁比例而产生失衡,抑制心血管作用。
空腹较宜

  • 葡萄:生津补气血、利小便,有益孕妇,可补气血、安胎,治疗头晕身体无力;但不可一次吃太多,容易使人烦燥。
  • 苹果:含有鞣酸、有机酸的收敛作用,能治腹泻,空腹吃,其纤维具有通便效果。
  • 番石榴(芭乐):含硷性涩味,能降低胃酸、止腹泻,且富含钾,能预防高血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