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Google

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喝苏打水能遏止尿酸?

简答:
可能有用,但更可能让你得高血压!  

案例:
钱先生是一家公司的管理者,因为工作需要他常常要应酬,慢慢地体检发现自己尿酸偏高,还发展成为痛风。朋友推荐他喝某牌子的苏打水,说这是碱性水,可以“中和”酸,对尿酸高痛风非常有效。钱先生于是把自己日常饮用水改成这种苏打水,每天喝上好几瓶,发现好像真的有点效。  

点评:
苏打水分两种,一种是只加二氧化碳冒泡泡的水,即我们平时所说的汽水,这种饮料基本不可能实现排尿酸的作用;另一种是添加了小苏打即碳酸氢钠的苏打水,这种水是碱性的,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促进尿酸排出,对高尿酸的人有一定帮助。但问题是,在注意到碱性高的同时,很多人忽略了钠离子高的情况。现代科学已经明确表明,钠离子高是成为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日常生活中喝钠离子高的水和多吃盐一样,增加你得高血压的几率。每天只喝这种苏打水的结果是,可能能帮助解决高尿酸的问题,但也有可能带来可怕的高血压。  

建议:
高尿酸、痛风者可以在尿酸很高的时候适当喝一些苏打水,但千万不能只喝苏打水,更经济、安全的方法是多喝普通水,还有就是多吃素,多运动,不喝酒,坚持这样的日常保健基本上就能做到安全有效降尿酸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