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Google

Monday, May 21, 2007

维生素A——粘膜组织的保护神

基本知识:
维生素A又称抗干眼病维生素,植物中不存在维生素A,但有多种胡萝卜素,其中以
â—胡萝卜素为最重要,它在小肠粘膜处由â—胡萝卜素加氧酶的作用,生成2分子视醇酶,所以通常将â—胡萝卜素称为维生素A原。肝脏功能缺陷及糖尿病患者较难吸收利用。â—胡萝卜素除了供应人体维生素之外,还有许多附加效果。

效用:
作为免疫系统的激发剂和强效抗氧化剂,
â—胡 萝卜素可中和可能损害的细胞以及引起疾病的游离基。它直接作用于细胞,对抗某些疾病,甚至可以扭转病情。其抗氧化的作用比直接使用的维生素A更强。与其他 类胡萝卜素一起服用,更加有效。目前中国市场上只有纽崔莱生产的类胡萝卜素同时含有多种胡萝卜素,是高品质的一种。美国哈佛大学对300多名医生所作的调 查显示,一天服用50毫克,即85000国际单位(IU)â—胡萝卜素,可减少一半心脏病的发作、中风和其他心血管疾病死亡的危险。另有研究显示,它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LDL)这种劣质胆固醇对心脏和冠状动脉的损害。高含量的â—胡萝卜素对于预防肺癌、消化道癌有帮助。这是因为它可以用于保护肺部及消化道的黏膜组织。另外它对于膀胱癌、乳腺癌及前列腺癌也有预防作用。因为它可以减少死细胞在这些部位的脱落和沉积。

主要功能:
作为一种抗氧化剂,
â—胡萝卜素可扭转一些前期癌症的病情,尤其是那些侵袭皮肤、粘膜、肺、口腔、咽喉、胃、结肠、前列腺、子宫颈和子宫的前期癌症的病情。此外,它还能抑制异常细胞的生长,增强免疫系统及强化细胞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