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Google

Wednesday, May 23, 2007

多吃蔬果远离医师?

“天天一颗苹果,医师远离我。”“番茄红了,意大利医师的脸就绿了。”“天天吃香蕉、奇异果、抗忧郁、降血压……”大家对这些词都耳熟能详,恪遵天天吃蔬果的准则,不少企业大老板也奉行天天吃番薯餐、番薯叶,以为这样就可以健康过生活。

正解——
营养师表示,很多人听说多吃蔬果有益健康,或怕胖就完全拒吃肉类,只吃青菜餐或水果餐,有些人甚至一起床就喝一大杯全部由蔬菜水果打成的精力汤,其实这样不仅无助于健康,反而有害健康。目前发现不少因为蔬菜水果吃太多而引发高血钾心律不整,甚至致命的病例。
营养师表示,蔬菜水果含的钾较高、钠比较低,对于多吃太咸的现代人来说,可降低钠摄取,有助于血压控制;不过,许多人不知道自己的肾功能已经降低,吃太多蔬菜水果造成肾脏无法及时排除钾离子,导致心律不整,而且也有急性肾衰竭的危险。

No comments: